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活力党建•聚力发展》——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比三创” 汇聚审批服务新动能》
中华宽带网 2022-08-05 15:23:04 字号:- +

厚植成长沃土 弘扬榜样精神

以红色党建 筑牢淄博机关事业发展根基

以活力党建 激活城市高品质提升新动能

《活力党建 • 聚力发展》——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邀您见证红色引擎的澎湃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以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着力点,突出品质提升争一流、为民办事解难题、担当作为强能力,不断拓展“活力党建·聚力发展”品牌实践内涵和效力。

今天请听: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比三创” 汇聚审批服务新动能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直接面对企业群众的窗口单位和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排头兵,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三个层面开展“三比三创”,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行政审批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催生新动能。

开展党支部“三比三创”,提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比支部建设规范化,争创最强支部。把支部建在审批服务链上,开展量化积分考核,每季度评选3个“红旗党支部”。比服务大局贡献度,争创最优业绩。由各支部带头攻坚,开展72项改革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一体推进。比创新创优影响力,争创最亮品牌。组织开展双亮双评和支部书记抓党建擂台赛,“一支部一品牌”创出特色。开展党小组“三比三创”,树立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新标杆。比执行力,争创模范小组。把党小组建在服务企业项目一线,对重点工作进行千分制考核,每季度评选3个“红旗党小组”。比创新力,争创特色小组。聚焦行政审批改革创新,每个党小组推进1项创新项目。比凝聚力,争创和谐小组。将科务会与党小组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思想交流,增进团结协作。开展党员“三比三创”,凝聚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正能量。比能力,争创改革先锋。坚持在窗口一线锻炼党员,每季度开展党员风采展,评选10个“党员先锋岗”。比作风,争创敬业先锋。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联系点走流程、找差距、促提升。比实绩,争创实干先锋。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组织主题演讲比赛,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

录音:通过开展“三比三创”,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之间比出了干劲,创出了活力,形成了你追我赶、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局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岗、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先进集体、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先进集体、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全市“落实突破年”先进集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形成了全领域“无证明城市”、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改革、镇村便民服务“三个三模式”等一批全国全省领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淄博行政审批服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

录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部署要求,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和“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展示淄博机关党建工作成果

打开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动能

《活力党建•聚力发展》—— 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本栏目由中共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

FM89 淄博综合广播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

530  930  1130   1330   1530  1730  2130  2300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