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王红霞
中华宽带网 2022-05-18 11:44:22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王红霞毕业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虽然大学学习的是宠物医生专业,但她最初想从事的还是营销工作,抱着毕业后另谋发展的想法。但第一次随老师出诊就对宠物医生这份职业有了改观。

      (录音:第一次跟临床老师去接诊的,他是看了一个狗的,耳朵上的疥螨,那是我真正第一次接触看病这一回事。当时它的主人是一个人医生,但是他已经跑遍了郑州市所有的宠物医院,很小的一个病,但是很多地方都给它诊断不出来。)

      随着学校的推荐,王红霞来到淄博某动物医院,由于当时专业宠物医生相对缺乏,学过临床诊疗的她很快就被安排到助理位置,但真正让她决心要从事这一行业,是她做的第一场手术。

      (录音:她是半夜来的,医生都不在,她当时那只雪纳瑞要生的时候难产,她说,没事,你做吧,一个剖腹产手术,正常来说只需要最多半个小时就完事,但是我做了三个小时。当时狗是安全的下了手术台,一下子就有了成就感了,自那以后就说我要好好学,干好这一行。)

      一线宠物医生是全科医生,不管是猫类还是犬类,从生理学、病理学、解刨学到内科、外科、产科等各种知识都要掌握。从立志要做好宠物医生,王红霞每天刻苦学习,但新的困难摆在了她面前。

      (录音:那猫是16年的时候,得猫瘟了,它主要是呕吐,就开始输液,输了一天,到晚上十二点就没了,这个猫死了以后对我打击是最大的,对猫瘟那时候接触的少,我有一年是不接猫病的,只要看见猫吐,我就觉得猫一定是很严重的病,很有可能当天就挂掉的那种。)

      直到一年后,医院来了一名治疗猫病的专家,经过悉心求教,王红霞学会了治疗猫病的医术,才慢慢战胜了心魔。

      通过不断的学习,如今的王红霞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医生,她在一次次的诊疗中解除了宠物的痛苦,挽救了它们的生命。但对好学的王红霞来说,知识是无限的。

      (录音:总觉得自己学的不够,有很多病就发现我不会看了,这些知识都在更新,但是现在需要把这些知识全部都学起来,知识面太窄就觉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