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漫画家周密
中华宽带网 2022-05-10 11:39:07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周密:在我看来,漫画脱胎于文字,形注于笔尖,他用幽默夸张的手法来展现出一个个动人的场景。

      漫画既是讽刺与幽默的艺术,它以丑的形态开始,以获得美的愉悦结束,今天我们的主人公就是一位热爱漫画的狂人。周密1984出生在在山东省淄博市大武镇,周密喜欢上绘画是从小学开始,看了漫画家藤子·不二雄的《机器猫》,然后脑海里便产生了当漫画家的想法,他觉得中国人也可以画出分镜漫画,所以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成为中国有名气的漫画家。

       周密:我目前是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会员,接触漫画首先是在小学的时候,看过机器猫,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之前是临摹,后来慢慢改成创作了,大学就有很多的时间来画画了,那时候就创作了第一部处女作《傻豆正传》,这部作品在报纸上刊登后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前前后后创作了有三四十部吧。

      周密创作的漫画有《傻豆正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天道齐空》疫情期间还创作了一部抗疫情深数字创意作品,他说每当拿起画笔,就很快乐,可以倾诉喜怒哀乐;更可以把最美的东西用最美的方式表现出来。

      周密:现在也有很多人会找我画一些插画,还有一些报纸会让我给他画,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能把我的一些思想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东西表达出来,我现在还能年轻,我希望能为中国的漫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