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电力:“一键式”转移配网负荷 提升客户用电体验
中华宽带网 2022-05-07 10:30:14 字号:- +

5610时,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进行“一键式”负荷转移操作,将110千伏城中变电站甲母线负荷全部调至110千伏马尚变电站、110千伏恒大变电站运行,同时完成城中站10kV母线一键合环转供,此操作仅用10分钟完成,比人工操作缩短了30分钟。

2022年,该公司在省内首家构建落地“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服务体系,共制定实施“十项深化提升措施”,其中围绕“不停电”这项目标任务,以主配网图模拼接潮流计算为基础,综合转供侧线路负载率、转供侧主变负载率、转供侧重要用户数以及操作开关数量等数据,依据配电线路拓扑关系,在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上研发淄博配网一健自动转供和一键全停全转功能,实现负荷转带供方案的快速精准制定,解决配网10千伏调电操作任务重、调电操作时间长、无操作安全分析工具等问题,提高淄博配网的安全、快速调电操作及故障应急处置水平,全力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配网一健自动转供和一键全停全转功能,可将大量烦琐复杂的人工倒闸操作步骤固化至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一键启动后,系统按照停电区域和负荷转供路径,自动生成最佳转供方案并精准完成设备遥控操作,免去了传统人工填票、审票、模拟操作、复诵、唱票、操作、检查等10多个步骤。自3月份“一键转供”功能上线以来,淄博公司已经开展11次功能试验验证,实现5次现场测试,并利用该功能累计开展6次配网较大面积停电无脚本事故应急演练,成功配合完成负荷转供16次,负荷转供实现“零差错”,负荷转供操作效率同比提升45%,“一键转供”功能实现常态化应用。

为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提高广大电力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淄博公司践行“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常态化应用“一键转供”功能,以“全感知”电网服务“零感知”用电,为“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再添助力。(崔磊 牛犇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