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13:44:17 字号:- +

12月24日上午,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将全力打造高校间合力合作、共享共赢的对外工作体制机制。


为加强市对外友协工作机制建设,构建驻淄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协调议事平台,提升全市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在成立大会现场,高等教育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首届委员会组成人员、2022年度工作计划及会议纪要等。高等教育委员会是高校理事单位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协调议事工作平台,接受市对外友协理事会统一领导,旨在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互相吸收借鉴先进对外工作经验,整合汇集对外交流渠道和资源,打造合力合作、共享共赢的对外工作体制机制。

淄博职业学院 党委副书记 姜义林

高等教育委员会着力于提高我们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识,在全市对外开放中起到一个引领作用。时我们工作委员会要整合各个学校对外交流的资源,扩大淄博市对外的影响和美誉度。我们最基本的从人员的交流开始,我们会结合着我市高等教育的特点,以及各个学校的情况,推动我们各个学校教师学生走出去,同时吸引我们国外的留学生来淄博留学。

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解决了各个高校之间独立开展工作,缺乏互相的协调沟通的问题,在委员会的带领下,各高校将资源整合起来,互通有无,抱团发展。进一步加强高校对外交流合作,实现淄博高等教育“走出去”奠定良好基础。

市委外办主任、市外办党组书记  路玉田
通过高教委员会的成立,下一步我们有比较好的资源可以共享,有好的项目可以一块来协同发展,对推动我们淄博市的高等教育,包括我们的人文,包括我们的文化,包括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将会产生非常好的作用,我相信高教委员会的成立,将来的成果一定是丰硕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