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听见淄博》——消防夫妻代振宗、宗洁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0:58:40 字号:- +

《听见淄博》

用声音让你了解淄博


中秋节、七夕节、生日、……所有这些充满着团圆、浪漫的节日,对于普通的夫妻或情侣而言,是烛光摇曳、鲜花美酒,而对于消防员夫妻来说,更多的是时刻待命,随时救援。这其中就包含着淄博消防救援支队的代振宗、宗洁夫妻。

宗洁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是在消防大队的门口第一感觉不是相亲的对象第一感觉就是同事,因为都是穿着同样的制服。

通过橄榄绿走到一起我觉得我们有共同的信仰相识相知走到现在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从相识到相许,代振宗、宗洁夫妻一路走来,相互努力、共同成长。而说到对于他们小家庭的付出时,两个人都说挺惭愧的。

宗洁太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了我还比他强点他还要值班

因为我们这种工作性质经常加班值班在工作上先坚守岗位守卫辖区的消防安全

同在一个城市却聚少离多,有一个爱的小家却不能常常回家,因为他们是淄博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员,他们要时时刻刻为着更多人的家庭守护着。

宗洁我已经在消防这个领域20年的时间了,对于一个人生来讲的话20年也不算。血性!不管我们这个领域从事什么岗位、什么职务,都是一种血性!这种血性才能成就我们为民奉献的情节,才能更好的奉献青春、矢志不渝!

:从穿上橄榄绿那天起到现在我离开家乡已经17个年头了,矢志不渝!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的特殊,更要肩负起重要的责任,这是我和我媳妇最为默契的一种共识,我们也经常以消防为家,奉献青春!

“矢志不渝”,代振宗、宗洁夫妻不约而同的都说出了这个词。是啊,这就像12万多消防指战员一样,他们抢在人民的前面,无畏自己的安全,他们用行动为人民排忧解难!他们和时间赛跑,他们与死神较量!他们守候着每一个家庭!(淄博综合广播 萌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