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11-11 16:09:05 字号:- +

本台记者守鹏、通讯员 白继农报道:

11月11日,淄博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刘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淄博市持续深化“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普通国省道、县乡道和货车、面包车“两路两车”及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三车治理”专项行动,共排查整治“两路”隐患905处,“两车”隐患457条;排查无牌“三车”3.5万余辆,查处违法载人278起、超员1187起、无牌无证1584起、行政拘留43人。1至10月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全面下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刘启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切实解决群众安全出行”为目的,对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三车”治理工作落实不力等制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刘启明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管理网络,强化综治措施,高质量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体系。要加强道路交通事故数据的统计及分析,合理设置完善交通设施,提高事故预防能力,高质量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夯实管理基础,强化重点车辆日常监管,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整体安全性,高质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同时,要加强源头重点防控,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确保全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市政府办公室正县级干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杜德俊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波传达了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烟台市、淄博市工作经验专题片。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二级高级警长、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办负责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交警大队班子成员,科所队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