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11月8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11-08 19:58:01 字号:- +

昨天,淄博高新区普降大雪,路面积雪明显,高新区各部门单位全力应对降雪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新区交警全警全力上路执勤,疏堵保畅,加强路面警车巡逻力度,协助群众行车安全。同时,提醒车辆注意减速慢行,预防雪天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降雪情况,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铲冰除雪预案,全体作业成员及设备要全部到岗待命,按照“统一调度、科学组织、快速反应、确保畅通”的原则,切实做好冬季融雪工作,1400多名一线作业人员利用推雪耙等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公厕、小区门前的积雪进行及时清理,全力做好降温后主要道路及桥梁的应急处置工作。


近日,2021年度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发布。淄博高新区的新华医疗、新华制药、信通电子、工陶院、亚华电子、新恒汇等6家企业上榜,占全市比例37.5%。此次评选是针对山东省有效期内的1.46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的创新发展绩效研究评价,评选出了200家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


为促进自然资源领域工作深化改革,淄博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实行“工业项目不动产登记测绘政府购买服务”,为企业避免工业项目必需测绘费用贵、项目繁杂等诸多不便因素,由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联系测绘单位,为企业免费进行测绘,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带来便利。(李单旎 刘火箭)


近日,淄博高新区宝山管理中心卫固村党委举办红色文化传承座谈会,全村20多位老人畅谈抗战时期卫固村涌现出的多位抗战英雄及全村人民团结一心积极抗战的故事。抗战时期第一个长桓地区行政委员会在卫固村诞生,随着抗日斗争的深入,先后涌现出了王友青、韩兰法、刘国先等抗战英杰。今后,该村将继续挖掘卫固红色文化,学习前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后人艰苦创业、推动卫固村两个文明建设。(杨金辉 赵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