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母亲河畔的中国】喝着啤酒听音乐——高青黑牛—G20杭州峰会、上合青岛峰会专用食材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6:44:31 字号:- +

本台记者孙伟军报道:

10月21日上午,“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山东站)采访团来到被誉为“中国黑牛城”的高青,走进纽澜地黑牛养殖场,揭开高青黑牛的“味道密码”。

躺在松软的锯末软床上,听着轻松优美的交响乐,饿了有绿色有机的饲料,渴了有味道鲜美的啤酒,在纽澜地黑牛养殖场,高青黑牛的生长环境干净、安静、舒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啤酒里有酵母菌,有助于黑牛消化,舒缓的交响乐有助于缓解牛的情绪,让它们镇定下来。”

优良的种源和精心的养育造就了高青黑牛顶尖的品质,肉质达到国际A3标准,可与日本顶级神户牛肉相媲美。截至目前,高青黑牛是国内唯一通过新种质鉴定的高档肉牛,是G20杭州峰会、上合青岛峰会专用食材,人民大会堂专供牛肉。2017年纽澜地以自养雪花黑牛进入阿里巴巴盒马生鲜,成为盒马唯一的国产黑牛;随后与阿里签订战略合作,打造了TOP前三的牛肉大单品,成为盒马唯一覆盖全国的KA品牌,也是盒马首个盒品牌。截止目前,纽澜地品牌黑牛已经进入21个城市217家盒马门店,服务于6000万盒区用户,年销售额达6亿多元。

高青黑牛成为高青优质农产品的代表和拉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山东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在这里流转了4000多亩土地,成为一家国产黑牛从养殖、屠宰分割、冷鲜肉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公司,带动了全县5千余户农民直接从事高青黑牛养殖,辐射周边2万余户农民从事饲草种植及配套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养一头牛,农户每年可收入5000多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