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年10月19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10-19 18:38:31 字号:- +

近日,淄博高新区举办“高新大讲堂”第六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述”专题讲座。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吕红星主持培训班。他指出,高新区上下要在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上下工夫,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身体力行,以法治思维激活内生动力,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在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实践上下工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高质量落实法治高新区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努力营造全国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要在推进依法治区责任落实上下工夫,各级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真学真用,为推动“三区一窗口”建设,实现跨越式突破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魏曌   钱聪)


为进一步激发淄博高新区各界群众爱家乡的情怀,更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近日,高新区建设局邀请辖区15名市民代表在玉龙湖公园开展了“市民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活动。通过参观,让市民切身感受近年来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工程所带来的巨大环境变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市民代表们漫步于玉龙湖畔,风景如画,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致;玉龙阁上登高望远,感受到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步伐。大家为高新区今天的环境变化和明天的美好愿景而欣喜。(王盛利 吕菲菲)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先后推出了延时办、预约办、节假日正常受理等一系列贴心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上班没空办业务、下班没处办业务”的困扰,以小切口的诉求,最大化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让群众在节假日也可以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李单旎 高明)


为更加便利群众办事和驾车出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过“交管12123”APP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电子版,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亮证”“亮码”服务。本月20日,电子驾驶证将在淄博上线。淄博高新区的司机朋友届时将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