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年9月23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09-23 19:12:32 字号:- +

为规范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省公安厅经调研论证起草了《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为推进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立法质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其中明确了驾乘电动车应当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如果经过劝导仍拒不改正的,拟处以二十元罚款。淄博高新区提醒各位市民,驾乘电动车请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为有效解决问题、实现精准监管创造条件,近日,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利用“互联网+现场隐患排查”模式全面摸清了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并逐户建立了电子监管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动态管理。截至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30166家次,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问题6.2万条,经营单位证照不全、人员无健康证上岗、操作环境不规范等基本问题整改效果显著,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持证率从2018年初的72%提高到90%以上,食品安全管理实现智慧、精准、高效监管。

 

中润大道与世纪路路口,地处淄博高新区商业繁华路段,来往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较多。为规范主要路囗非机动车通行秩序,高标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山东理工大学对中润大道与世纪路口的非机动车待行区、禁停区进行全面调研后,在路口四个角的非机动车、行人等候区设计、施划了黄色网状线。网状线内为非机动车通道,禁止非机动车停车,防止来往车辆的冲突,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确保通行安全。此外,高新区交警大队还在右转弯车道增设了让行标线,在人行斑马线增设了相关文明提示语,进一步强化文明交通。

 

因鲁泰大道快速路施工建设需要,2021年12月31日前,该道路部分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全封闭施工。为方便大家出行,位于淄博高新区的银泰城除西门停车场出入口外,另外开通了银泰城东北角(铭波路东首)出入口!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