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张店实现居民“零证办电”,方便!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15:34:24 字号:- +

84号上午,家住凤凰国际崔先生一早来到张店供电中心新区营业厅办理用电新装业务,可到了营业厅,他却发现自己将身份证、房产证落在家里,怎么办,如果回家取这一上午的时间就浪费了,情急之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入营业厅向工作人员求助。

前台工作人员周悦接待了他,得知崔先生的处境后,周悦告知崔先生不用回家取证件,刷脸也能办理此业务,随后,周悦指导着郑先生在刷脸办电机器上,办理了新装业务。

“这刷脸办电太给力了,仅3分钟就办好了新装业务。”说到此经历,崔先生很是感慨,现在供电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不管是我们想到的还是没想到的,人家供电都想到了。

同样感受刷脸办电快速便捷的还有山东远达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先生,他说,在“刷脸”零证办电开通前,办理高压新装业务时需要带上身份证、不动产权证等众多材料,也曾因资料不齐而多次往返,但这次通过刷脸办电仅用了半小时就完成全部流程这样的办电方式太给力了,一定要给供电服务点赞

为更好的服务客户,今年,张店供电中心与行政部门协力探索“互联网+”服务,把供电服务连接了政务系统信息共享通道,推动办电资料线上共享,实现了居民客户“零证办电”,居民客户只要对着营业厅内“互联网+可信身份证”办电窗口的镜头“刷脸”,就可以领取专属的可信身份确认单。从“凭证办电”到“一证办电”再到“刷脸办电”,窗口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开启了办电服务的“刷脸”时代。未来“零证刷脸办电”将推广到更多的电力业务办理中,让更多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这项改革红利。

今年我们将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行阳光业扩增强用电获得便利度,客户凭实名验证结果就可以通过政电联办渠道,在线查询客户信息,调取办电所需资料,当场完成申请,全程无需携带任何纸质资料。”张店供电中心营业厅班长辛欣介绍到。(牛犇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