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领航一流强院建设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15:32:02 字号:- +

   

 

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党委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领航和推动一流强院建设。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党委修订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议事规则,对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决策事项落实等进行细化。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有效提高学院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协同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分类开展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和学生廉洁修身教育,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褚兆勇: “我们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党委的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程,通过调研师生思想动态,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做实做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党内重大专项教育,挖掘专业课程思政教育元素,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先后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扎实奉献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将科学化规范化贯穿组织建设全程。构建高校二级学院成熟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制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针对师生党支部不同特点设计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构建发现榜样、学做榜样的长效机制,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褚兆勇:“我们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学院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实现了重大跨越,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综合广播记者李娜、通讯员王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