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红色引擎为学校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
中华宽带网 2021-07-12 16:08:45 字号:- +



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党支部,积极探索两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模式,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和德育教育体系建设机制,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凸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推动了党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点击收听


      


前不久,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览馆开馆,这是学校党支部进行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融合的一个实践。

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培国:“ 党建引领,打造群众信得过的优质民办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仅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需要,也是广大家长的普遍需求,更是学校举办者、党组织的初心使命所在。”

成立于199612月的世纪英才外语学校,20056月成立党支部后,支部班子与董事会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将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学校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建立健全党支部与校委会合署办公例会制度,对校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董事会决策、校长负责、支部监督的管理体制,推动了党建与学校管理相互渗透融合。学校还出台《人才培养与干部梯队建设建议方案》在党管干部上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并通过党员亮身份、做承诺、讲奉献等系列活动,增强党建在管理层和教师中的凝聚力和政治引领力。

 红色引擎为学校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实现了党建与教育同步发展,学校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岗位建功立业成为常态。

    刘培国: “我们在具体工作中,确实尝到了党建工作对我们民办学校发展的推动作用 ,促进了党风、校风、班风建设,党支部、工会、团委、少先大队齐抓共管,广大教职员工兢兢业业,全体中小学生思想素养、自理能力和学业上不断成长与进步,我们是最早成为省级示范学校的民办学校。”

(淄博综合广播李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