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录音新闻】时尚、活力之都 魅力淄博 2021长江钢琴大师巡回之旅走进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1-06-12 16:47:36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近日,2021长江钢琴大师巡回之旅走进淄博,钢琴大师盛原携手长江钢琴给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将全球最新的音乐教学理念带到了淄博。请听淄博台王守鹏发来的报道:

【压混】6月11号晚,淄博保利大剧院内座无虚席,伴随着悠扬的钢琴演奏,钢琴大师盛原教授的钢琴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

盛原被誉为“中国诠释巴赫的领军人物”,他演奏巴赫创作的《D小调半音阶幻想曲与赋格》、《恰空舞曲》等作品时,热情奔放、浪漫优雅,充满了让人浮想联翩的奇思妙想。除了巴赫,他演奏的贝多芬《A大调第28奏鸣曲》《第23热情奏鸣曲》等乐曲也是同样的引人入胜。他在钢琴上倾泻出的丰富情绪,为作品赋予的独特的韵味,让听众着迷。市民田明羽:

【今天能够看到现场的演奏会太棒了,以前的时候也有每年大概几场,但是现在陆陆续续的比较频繁,也给我们的老百姓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愉悦,通过这种音乐会的增多,音乐活动的增多,给我们淄博带来了非常大的活力】

当天,盛原教授作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的专业老师,还举行了大师班分享会,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常用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同时,现场给部分孩子进行了指导,也赢得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市民魏晓涵:

【学钢琴可以陶冶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种兴趣,大师的分享会是比较难遇的,然后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学习的机会,也是一种成长,也是树立一种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

据了解,随着我市城市活力指数、时尚指数的不断提升,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高品质音乐会、音乐节来到了我市,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而此次长江钢琴大师班以及音乐演奏会走进我市,更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城市品位,展现了淄博不断发展的城市面貌与活力。活动承办方、淄博佳艺琴行总经理田向东:

【钢琴是一门优雅的艺术,这次长江钢琴大师之旅走进我们淄博,同时盛原大师进行了演奏会,给我们淄博钢琴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同时他的分享会也将世界顶级的音乐教育理念带给了我们淄博,这是我们淄博市不断打造活力之都,时尚之都的具体展现,我们相信随着淄博市城市品牌的建设,会有越来越多的这样高规格的音乐分享会、音乐演奏会,来到我们淄博给我们的市民带来高品质的艺术享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