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接受人大评议
中华宽带网 2021-06-09 15:21:34 字号:- +

编者按:

2021年2月26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以票决的方式确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为2021年第一批次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八十九次会议研究通过了2021年第一批次被评议部门突出问题及整改方案。两个多月以来,被评议部门针对公开承诺的整改落实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即日起,淄博综合广播将集中宣传各被评议部门采取的新措施、产生的新变化和收到的新成效,营造浓厚的整改落实舆论氛围。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是市人大2021年第一批次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之一。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将群众的需求作为整治改造的标准和原则,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请听本台记者孙伟军发来的报道:

伴着轰鸣的机器声,张店区世瑞苑小区的老旧市政设施改造正按照时间节点,快速向前推进。历经二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小区门窗老旧、墙体脱落,路面坑洼不平,基础设施破损严重。2020年度被列入张店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后,经过半年多的施工,目前,小区内的雨污水管线、弱电管线、强电、自来水、停车位铺装、道路基层等施工已基本完工。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居民王兆平:“原来我们小区没有健身器材,老人小孩也没有玩的地方,小区改造后,现在路也平了,健身器材也有了,老人晚上也可以出来走走了。

当前,我市立足城市老旧社区现状,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思路,建立“市级主导、区县主体、镇办实施、业主全程参与”的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居住环境和小区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制度,通过一系列改造工作,使老旧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棚户区改造也是人大评议重点关注的民生项目。2021年,我市计划启动2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1.05万套棚改安置房。截至4月底,全市棚改新开工1489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东杰:“2021年作为市人大第一批专项工作被评议的部门之一,在市人大的 监督下,三个月以来,我们对棚户区、老旧小区和住宅物业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整改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人大评议为引领,奋力推进住建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