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警方:拘!假借收取买车定金,男子一车卖多人实施诈骗
中华宽带网 2021-03-01 19:02:11 字号:- +

张店一男子借自己从事二手车收购工作的便利,以收取买车定金为由实施诈骗,一天内涉案金额高达30000元。

2020年11月9日,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人以收取车辆定金的方式诈骗,损失30000元。

据报警人柳先生介绍,自己从事二手车收购工作,他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同行要卖一辆丰田汽车,询问车况后柳先生觉得不错想把这辆车买下来,便联系了这位同行。同行告诉柳先生,车子是另外一个同行侯某在卖,并将联系方式发给了他。柳先生通过微信添加了侯某好友,两人商量好第二天看车。

2020年11月10日,柳先生与同事开车来到与侯某约定的看车地点,现场看了车况之后,柳先生觉得车子很不错,当场与侯某签订了购车协议并转给他18000元的定金,约好一个星期后取车,到时候再交全款。当天晚上,柳先生得知侯某手里还有两辆奔驰要卖,便又转给侯某12000元定金,约定好三辆车一起提。

图片

可是到了提车日,侯某却联系不上了,手机关机,微信也不回。柳先生找朋友打听后才知道原来侯某在网上以同样的理由找了六七个买家,都是以收取卖车定金为由进行诈骗,实际并没有交车,意识到被骗后,柳先生立即来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锁定嫌疑人身份,但未能掌握其行踪,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

2021年2月,民警通过多方查找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最新活动轨迹,并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精确找到其在张店的落脚点。

2月23日,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同时带破山西太原诈骗案一起。

经查,嫌疑人侯某,26岁,曾从事二手车买卖工作。据侯某交代,他收取了柳先生买车定金后,车主不想卖车了,可他收的定金已经花得差不多,于是侯某便一直编造各种理由拖延时间,直到交车那一天,也没再与柳先生见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侯某对其以收取车辆定金为由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目前,侯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往期精彩:
▶注意!淄博3条公交线路站点临时调整!
▶淄博这里要大变样!全长64.7公里,处处是公园
又有新考古发现!淄博这个景点,今年对外开放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主任科员王雷杰被查!
▶9月底前,淄博将基本建成“无证明城市”!


图片

编辑:石头
来源:平安张店


图片

—全媒体合作—

扫码添加89小秘书:FM89AM1143

QQ:65236704
业务咨询:0533-6212121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