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民俗过大年登上中国之声!
中华宽带网 2021-02-12 20:53:15 字号:- +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神州大地一片喜庆祥和共贺新春佳节。


划旱船、扭秧歌,欢欢喜喜过大年,山东淄博周村大街精彩上演系列春节民俗活动。通过情景剧演绎,再现着周村商埠百年春节民俗演变历史,让在淄博打工、就地过年的河北青年张秉承大感新奇。

  张秉承:虽然不是在自己家乡过年,但是这种热热闹闹、喜庆的氛围让我有了小时候在家里过年的感觉,特别开心。

  江西省南昌市老城商贸核心区“赣鄱文化第一街”的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灵犀游园会。看非遗、赏年俗、逛展览,热热闹闹,年味十足。16位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篾编、剪纸、花鸟字、糖画等传统技艺,精湛的传统手艺吸引了不少游客。

  锣鼓声响响震天,铜器舞出喜庆年。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艾庄乡鲁湾村村民擂响了有300多年历史的铜器舞,8面红色大鼓一字排开、同时擂起,响声震天。铜器舞被列为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河南省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许昌艾庄铜器舞传承人之一的王保和老人:平常男女老少都能参加,青年人能有个欢快的心情,老年人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天津西岸相声剧场的演员正在给春节留岗工作的外卖小哥表演相声。

  青年演员郝梦春:第一给大家拜年,第二到这儿能给外卖小哥送上欢笑。

  今年春节,天津市文旅部门精心准备了多场线上、线下相声演出,让市民在欢笑声中过大年。来自黑龙江省的外卖骑手范红超说,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情。

  范红超:赶上了公司今天有天津市组织的文艺汇演,希望这种活动以后越来越多。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的太阳湖公园正在上演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红格镇红格村舞龙舞狮队的表演最抢眼。队员杨德才说,现场人不多,但是通过视频,可以让在外地过年的家乡人看看家乡的变化,感受家乡的过年气息。

  杨德才:你们在外地,祝你们过个快快乐乐的新年,平平安安的新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