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2年6月29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6-29 17:21:57 字号:- +

昨天,淄博高新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部署会,加快推进民生资源由保基本向高品质转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领导郭成、耿庆玮出席会议。魏玉蛟指出,此次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品质民生和群众满意度提升的基础工作,是发现和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摸清苗头,主动化解风险隐患,围绕百姓突出诉求,集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宗旭 王昱元)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以“六稳六保”为政策驱动,提升“有解思维”、“目标导向”、“平台意识”,发力重点项目引进和市场主体发展蓄能,市场主体发展呈现破冰前行、多头入市趋势。全市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高新区目前实有市场主体总量48043户,同比增长19.41%;新增市场主体3105户,同比增长25.27%。市场主体存量增速和新增市场主体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分别高出全市平均增速36.6和12.42个百分点。


近日,淄博高新区举办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和市委统战部、高新区群众工作部、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格化治理等内容培训,有效帮助社区“两委”干部全面掌握社区工作的策略方法,切实提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


昨天8点45分,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一儿童大面积烫伤,其家人驾车从桓台送往市中心医院就医,但正逢工作日高峰期,路面较拥堵,怕耽误孩子救治,请求辖区交警帮忙。接到求助后,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立即赶往柳泉路裕民路路口接上了求助车辆,并驾驶警车,开启警灯为求助车辆带路。同时,联系指挥中心沿途调节路口信号灯,仅用了10分钟便到达中心医院,为患儿的及时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