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2年5月24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5-24 21:36:16 字号:- +

近日,淄博高新区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领导苏瑞刚、郭成、朱贻胜出席会议。魏玉蛟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度,主动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工作力量、工作举措不断向项目建设上聚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张杨 杨钰程 高天赐)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名单的通知》,淄博市获批2家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其中,淄博高新区(药品及医疗器械)特色产业集群榜上有名。高新区(生物医药)特色产业集群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从原料药、制剂、制药装备、医疗装备、研发服务、检验检测到医药物流的完善产业体系,先后入选山东省主导产业集群、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形”产业集群、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医药工业经济规模多年来一直保持全省前列。(王天宇 季翠翠 代东雪)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关于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和2022年度申请简单更名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淄博市入选4家企业,高新区的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占比75%。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其中5家列入国家工信部重点支持,占全市的42%。(王天宇 季翠翠 代东雪)

 

为改善辖区内空气质量,加强移动源管控,近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联合高新区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在重点路口开展联合执法,累计抽测过往重型柴油货车20辆,并发现1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喷码,秉承“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现场为车主讲解喷涂环保码的意义,指导车主进行登记备案。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强移动源管控,做好重型柴油货车路面尾气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等各项工作。(李玉海 韩冰玉 张成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