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行长会客厅”跨境专场活动举办
中华宽带网 2024-04-17 16:10:20 字号:- +

为深化金融赋能,推进精准融资对接,4月16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交通银行淄博分行成功举办了“行长会客厅”跨境服务专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跨境直贷”等国际业务特色产品,为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瞪羚等优质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共同探讨和完善企业跨境金融服务的新模式、新路径,进一步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从而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目的。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交通银行淄博分行工作人员向参会企业介绍了近期宏观经济形势与汇率趋势,并对国际业务特色产品“跨境直贷”进行了详细推介。该业务是优化配置信贷资源、有效利用境外资金的特色产品,它有效利用离岸中心独有资金优势,结合汇率避险产品,进一步便利化企业融资,降低企业成本,助力企业走出去。来自全市的电子、科技、新材料等10余家拥有进出口外贸业务企业参加了会议,并就企业自身的金融服务需求和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

“组织这样的对接活动,有效提高了银企对接的精准性,对于企业融资发挥了积极助力作用。”山东广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聚焦跨境金融服务,详细推介的“跨境直贷”产品,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希望能够达成业务合作。

交通银行淄博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为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发挥政府纽带作用,搭建银企对接桥梁,推动银企之间互惠合作、互利共赢。”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激发产业新活力,让更多企业用足用好金融产品,跑出外贸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淄博日报

若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后台删除。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张姝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