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重要提醒!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中华宽带网 2024-04-17 08:20:51 字号:- +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2024年民生领域
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线索排查的公告

图片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统筹部署,决定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线索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

重点排查内容

(一)医药、建筑材料等领域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违法线索。聚焦医药、建筑材料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涉及固定价格、划分市场、实施不公平高价、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涉嫌垄断违法线索。

(二)经营自然垄断环节业务企业违法线索。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水电气热领域,涉及公用企业限定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垄断优势排除、限制下游竞争性环节市场竞争等涉嫌垄断违法线索。

(三)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违法线索。聚焦人民群众和经营主体关切,涉及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限定交易、利用信用评价等手段设置市场准入门槛、妨碍商品在地区之间自由流通等涉嫌垄断违法线索。

02

畅通举报渠道

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专项行动线索排查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踊跃提供案源线索,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案件线索将及时登记、认真开展核查,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构成垄断行为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依法查处,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处罚结果。

举报电话:12345,0533-2779829
举报邮箱:
zbsscjgjjgjdjck@zb.shandong.cn
邮寄地址:淄博市张店区华光路96号,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科。
邮政编码:255000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4月16日


来源:淄博市场监管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姚璐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