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市2024年“春季黄河大集”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4-04-16 07:47:15 字号:- +

近日,淄博市2024年“春季黄河大集”暨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幽幽谷桃花季美宿节启动仪式在博山区池上镇中郝峪村举行。

图片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4淄博烧烤体验地黄河大集、淄博市首届香椿文化旅游节暨黄河大集活动、2024年“艺彩纷呈”博山琉璃艺术周黄河大集等20项淄博市“春季黄河大集”重点活动。发布了第一批“山东手造 博山‘记’艺”特色村(社区)名单,为中郝峪·幽幽谷颁发了2023年度“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体验基地和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证书,为中郝峪村手造非遗学堂授牌。

图片

据了解,淄博市2024年“春季黄河大集”以“乡村踏青游”为主题,聚焦乡村手造、农耕体验、田园踏青、生态旅游等活动,营造城乡踏青万物复苏的浓厚氛围,通过“线下大集+线上带货+宣传推介”的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图片

此次活动是我市以“山东手造”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突出文化体验,融合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等,致力打造好看、好吃、好玩、好参与的“黄河大集”。同时,通过平台联动,把乡村特色农产品“亮出来”,让农村非遗“活起来”,农村好戏“唱起来”,将真正优质的产品送到市民面前,既可以增强消费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又可以促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拓展丰富消费场景。

图片



来源:淄博日报 淄博发布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姚璐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