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诗人马累获2023年度人民文学奖
中华宽带网 2024-04-16 07:47:11 字号:- +
4月12日,《人民文学》2023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四川省泸州市举行。淄博市作协副主席、签约作家马累的组诗《在黄河边》获得了诗歌奖。这是我市文学创作的重大突破,在我市文学史上尚属首次。

图片


据了解,《人民文学》杂志社主办的“人民文学奖”是我国文学界的重要奖项,于1986年首次评奖,获奖作品是文学界的年度标杆。本届人民文学奖评选出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非虚构作品奖作品12篇,并颁发了新人奖和翻译贡献奖。
马累,原名张东,桓台县人。2011年,参加了有中国诗坛“黄埔军校”之称的第27届“青春诗会”。2020年9月19日,凭借诗集《内部的雪》获得第3届博鳌国际诗歌奖年度诗集奖。主要作品有《鲁中平原》《黄河记》《内部的雪》等。
近年来,淄博市作协在市文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对广大作家特别是青年作家的培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了良好的人才生态。2023年2月,魏思孝、马累、墨菊、李祯、艾潇等10位作家入选淄博市第三批签约作家,进一步提升了作家培训的规模和水平,为作家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保障。



来源:淄博日报  淄博发布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姚璐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