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万众瞩目!千架无人机演绎“齐风鲁韵” 飞跃青岛浮山湾
中华宽带网 2023-03-26 13:57:07 字号:- +

黄海之滨,春风激荡,万众期盼的盛会即将到来。3月25日,在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前夜,1000架无人机在青岛浮山湾上空起飞,在夜幕中演绎出最具青岛特色的多元景观,创作了一场绚丽多姿的“视觉创意大秀”,呈现出文化与科技融合之美;以硬核科技的“数字之舞”,点亮齐鲁大地与浩瀚星空,以创新活力、昂扬姿态献礼盛会,引发了众多市民、游客、网友的广泛关注。

栈桥、奥帆、海底世界等“青岛元素”点亮天幕

当晚,在浮山湾活动现场,来自千机创新的1000架无人机凌空而起,在天幕上变幻出多种酷炫夺目的3D图案,伴随着夜色、音乐、光影与浮山湾霓虹一同起舞,用科技与文化的双重魅力,完美烘托出本届旅发大会“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的主题。

从栈桥飞来的海鸥在浮山湾畔盘旋翻飞、海底世界的水母在胶州湾上空“畅游”、奥帆运动员从星月间逐浪而来……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一幅幅壮美的无人机创意画面,配合VR艺术和裸眼3D技术的联合演绎,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觉盛宴,赢得现场和线上市民游客高频次的掌声、欢呼、互动。

创意传情,场景达意。活动现场,十余个精美逼真的画幅切换、演示,展示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灿烂文化之美,凸显着“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时尚自然之美,如同一场真挚的“城市告白”,如同一封恳切的“文旅之约”,成为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中的精彩一环。

讲好“夜空故事”,助力夜间文旅消费升级

讲好“夜空故事”,是推动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升级的重要手段。华彩炫目的三维巨屏、客流如潮的中山路文创集市,遍布烟火气的台东步行街……近年来,青岛大力催火夜经济,推出了夜游、夜赏、夜读等科技范、数字风、多业态的文旅产品,持续充盈旅游业态,而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恰恰与城市夜经济的导向高度契合。

建党百年20城联飞、中国旅游日和青岛品牌日的飞行展演……此前,千机创新集团已在国内100余座城市呈现了数千场表演活动,并数次登上全网热搜,“圈粉”众多全国网友。高颜值、强传播、多互动的无人机编队飞行,频繁成为国内外大型活动的“点睛之笔”,在吸引人流、传播热点、促进消费、打造城市IP等诸多方面为夜经济发展赋能、造势。

5G+AI技术,为市民游客带来“浸入式”观光体验

“用科技创造热点事件,以热点引爆中国故事,依托高科技软硬件、动画创意制作、5G、AI等核心技术,为城市发展和经济腾飞代言,这也是‘数字中国’的应有之义。”千机创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此次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表演活动,他们希望通过科技和创意展现出齐鲁文化的魅力,用智能化、时尚范、年轻态的表达,给市民和全球游客带来“浸入式”的旅游观赏体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千机力量”。

文章来源:观海新闻(客户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