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打卡居委会】张店世纪花园 小区里的新变化
中华宽带网 2023-02-02 16:28:24 字号:- +

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从2003年建设至今已有二十年,在这期间,社区居委会从百姓需求和用户视角出发持续提升小区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居民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从文明养犬,到垃圾分类驿站,再到长者食堂等等的项目举措,让社区居民获益良多。

这里是张店世纪花园社区的长者食堂,社区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老人提供上门的送餐、清洁、照护、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服务,并通过智能化设备与养老中心连接,提供线上交流、线上照料、康复指导等功能,从多维度构建养老服务模式,打造社区从老有所养,到老有“善”养。

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邵涛:"世纪花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从2016年到现在经过两次升级改造,基本实现了医 养 康 健 吃 学,特别是我们的老年大学,现在有近20门课程300名学员,我们的老年人真正在这里实现了,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这里是世纪花园的垃圾分类投放驿站,记者看到,在环保屋的宣传栏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区分。而屋内,各类垃圾桶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墙上挂着垃圾分类管理员和督导员的岗位职责。

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邵涛:”硬件这一方面,设施配套,特别是在2021年,世纪花园社区,建成垃圾分类使用屋21处,垃圾分类房屋建成之后,环境改善很大,再也没有异味,再也没有垃圾到处散落的情况,有专人管理,定点投放定时开放,这一点确实改善了,世纪花园的环境,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世纪花园社区实行垃圾分类后,垃圾中可回收物分拣处理后能够实现绿色循环利用,使“垃圾”转化为“资源”,为美好的生活环境创造了条件。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的投入使用既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为智能系统的后台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提供有力数据支持。而对于如今很多社区面临的停车难问题,世纪花园社区的居民们也有同样的困扰。

小区居民:”我希望停车位更宽裕一些,因为工作原因下班比较晚,回来停车,就相对困难一点,希望在这一方面,停车位方面得到提升。”

对于这个问题,社区也在逐步解决。

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邵涛:”这里有一位居民年龄很大了,给我打电话,说晚上停车不好停,我到现场来看了看,就是说这个绿化,时间长了长得太靠外,我们给修了修,硬化了一下,这就解决了晚上停车难,并且调头很方便,实际上我们社区没有大事,就是居民身边这些小事,最需要解决的小事,我们解决好,这就是我们服务天天在,这就是我们把居民当家人,把社区当家建的要义。“

除此之外,社区内部道路的整修和硬化也成为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

小区居民:“这个小区建设有20年了,这个路面非常不平整,还有尤其是人行道,这个地砖都隆起了,尤其是年龄大的人,晚上走路很容易摔跟头,我建议把人行道,还有路面全部修整硬化。”

今年,张店世纪花园社区居委会将针对小区内部道路破损、居民休闲广场陈旧、社区内部停车难等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

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邵涛:”下一步我们社区党委,将着重改造道路,包括人行路 包括广场 ,包括增加停车位,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