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一网三联 村庄管理见实效
中华宽带网 2023-01-18 16:20:41 字号:- +

2021年以来,淄博市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个核心,抓住网格这个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通过干部联村组、党员联农户、积分联奖惩,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村内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党组织全面领导、党员示范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模式。

1月14日上午,桓台县马桥镇北一村召开2022年度“一网三联“信用赋能积分兑换奖励、美在家庭标兵户总结表彰大会,去年以来,北一村为进一步提升村居群众幸福感,推动村民和谐发展,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一网三联”、“红色物业”乡村治理模式,有效整合社区各类党建资源,优化村居、管理服务团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除此之外,北一村以“一网三联”为依托,探索“信用赋能红色物业”的农村社区治理模式,将物业服务与网格化管理、积分奖惩相融合,使农村社区治理能力和成效得到大幅提升。

“红色物业”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将物业服务纳入“一网三联、信用赋能”管理,大事小事人人出力,在村内编织起一张温暖而有力的网,形成了团结向上的良好风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