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强富美优”看淄博】张店:展“担当”做“表率”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中华宽带网 2022-12-02 14:04:41 字号:- +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从今天起,新视窗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强富美优”看淄博》主题采访报道,展现各区县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的思路打算和创新举措。作为中心城区,张店区立足区位优势,构建“2+4”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实现产业发展有高度、城市建设有速度、品质民生有温度,在全市发展版图中,展“担当”做“表率”,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图片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就要开辟新赛道。开发新场景。一家名为山东可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有这样一个目标,就是把淄博搬到元宇宙当中。利用淄博丰富的文化元素,推动数字化经济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东可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张店区青年创业园全力培育孵化的一家致力于“元宇宙”数字虚拟技术应用与开发的创新型企业,淄博市首位城市虚拟形象代言人“姜来”就是他们开发的。

  元宇宙是数字经济中非常火热的一个概念,也是张店区全力布局的产业新赛道之一。

图片山东可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赵峰:“元宇宙简单来说是虚拟现实人物跟场景的一种交互,是代表数字经济的最前沿,现在政府给的政策也比较好,包括人才方面的一些支持,政策条件的支持,对咱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是有信心在咱的园区把我们的企业做得更好、更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了“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作为具有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的中心城区,张店区精准定位产业方向、科学谋划发展空间,围绕构建数字经济、总部经济、高端服务业、高端轻制造业、人工智能、医药康养“2+4”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生态产业新城、总部经济创新小镇、环理工大学创业创新带等“六大产业板块”,产业转型升级呈现强劲势头。

图片中共张店区委书记 郭庆:“充分挖掘中心城区的自身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坚持创新引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向新而行、向高而攀,围绕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开辟新赛道、抢滩新蓝海、开发新场景,加快推动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围绕‘2+4’产业布局,全力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在园区建设上全面实现突破,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支点,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贡献度。

图片

      今年以来,张店区紧紧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根据居民需求谋划一批高品质民生项目,在城市品质、居民消费、教育医疗等方面同向发力,成效显著。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正在建设的龙凤苑农贸市场,这里也是淄博首家立体综合农贸市场,建成之后将会给附近的居民带来极大的生活便利。

图片山东民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王赛:“项目建成以后将会涉及到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等众多业态,满足周边居民多样性的购物需求,同时为近百家商户和管理人员提供众多创业、就业就会。”

图片

图片

     民泰龙凤苑农贸市场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已经拔地而起,预计元旦前后投入使用,高标准的立体化设计,让普通的农贸市场既有现代城市建筑的美感,更兼具高品质民生的温度。

图片中共张店区委书记 郭庆:“树牢品质、现代、活力理念,围绕完善功能,提高工作标杆,滚动实施城市更新改造,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城市管理新样板,让张店这座城市更加宜居。大力培育首店经济、流量经济,聚力彰显‘时尚度’,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活力。

图片

图片

      当前,正值全年冲刺的关键时刻,张店区党员干部正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引领下,围绕“2+4”产业布局,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提升主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图片中共张店区委书记 郭庆“下一步,张店区将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市委对张店区的总体定位,在扬起‘龙头’上扛起责任,大力倡树‘三提三争’,加快实施‘九大提升行动’,努力在做强做大做优中心城区上展现担当、作出表率。”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今晚18:50

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新视窗》







编辑:韩霞

责任编辑:李冠群

编审:碗兰增 董利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