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直播间使用音乐收费标准出炉 最高1年1万元
中华宽带网 2022-08-03 17:34:45 字号:- +

现在直播行业是越来越火热,空闲的时候看看直播放松一下,是很多人的习惯了,不少主播也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让自己“火”了起来。不过直播行业中依然存在不少的问题,比方说使用音乐版权,这个问题一直被社会关注。最近,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在官网上发布了互联网直播录音制品的试行付酬标准,让互联网直播中音乐的版权付费有了参考依据。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互联网直播录音制品的试行付酬标准面向平台,再由平台和主播分摊成本,将直播间类型划分为下面这三类:使用K歌+背景音乐的直播间:每年300元、每季度83元、每月29元;单纯使用背景音乐的直播间:每年100元、每季度26元、每月10元;使用音乐的电商直播间:每年10000元、每季度2777元、每月980元。从7月25日开始试行。

记者了解到,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一大批网络红人通过在直播中演唱、播放歌曲而走红,直播平台也依靠网红效应聚集了大量用户,但在这其中,使用音乐作品的侵权事件层出不穷。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了7.03亿人,如何既保护音乐人的合法权益,又能推动互联网内容的生产发展,形成良性循环,也是摆在各利益方面的难题。而对直播间使用音乐作品进行收费,可以让直播平台与主播树立版权意识,提高侵权成本,从而起到警示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