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天气“烧烤”模式开启 这部分人群连续四个月有钱可领!
中华宽带网 2022-06-29 10:06:27 字号:- +

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发布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标准的通知》,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其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8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成本费用。


防暑降温费发放的范围为企业在岗且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职工未正常出勤的,企业可按其实际出勤天数折算发放。虽然高温作业与非高温作业的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有所不同,但非高温作业人员,比如从事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应当依法发放防暑降温费。需要注意的是,防暑降温费不能以实物代替。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统计,目前全国28个省份已经公布高温津贴发放标准,多地明确了按月或者是按天进行发放,例如海南省发放高温津贴时间为4月1日—10月31日,时间长达7个月,陕西省发放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在此提醒广大职工朋友,如果没有领取到防暑降温费,可以依法向劳动监察、劳动仲裁部门维权,根据《山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第二十二条“违反本办法,用人单位强迫劳动者在高温天气期间工作的,或者未按规定标准发放防暑降温费的,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责令整改;逾期未改正的,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