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失业补助金继续发放 补助标准、如何申请看这里~
中华宽带网 2022-05-13 15:13:28 字号:- +

记者了解到,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出台的一项临时性补助措施,主要是对困难失业人员发放的临时生活补助。根据通知要求,淄博市对2022年1—12月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其提出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要按规定审核并发放待遇。涉及适用对象、待遇标准、领取期限等政策,仍按《关于印发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



对今年1-12月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其提出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要按规定审核并发放待遇。对去年的参保失业人员,其在今年4月后提出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可按去年的规定审核并发放待遇。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微信或支付宝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或到各区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线下申请办理。例如微信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登陆后点击首页“失业保险待遇申领”一栏,进入之后点击“去申领”,之后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即可在线提交申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