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当心,姿势不对!玩手机还会得上腱鞘炎~
中华宽带网 2022-05-13 15:14:02 字号:- +

小杨今年21岁,经常跟朋友一起玩手机网游。最近,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小拇指有点不对劲。小杨说,他玩游戏的时候,会不自觉的用小拇指托着手机,用大拇指滑,而且这个姿势,每次基本都会保持半小时以上,直到他发现手指变形,才开始下意识地更换拿手机的姿势,帮忙记者了解到,小杨的情况属于典型的手部腱鞘炎,近两年因为长时间玩手机而患上手部腱鞘炎的人还不在少数。


孙大夫说,腱鞘炎多发于大拇指和小拇指,而发病的原因,跟大家用手机的不正确姿势有着直接的关系。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用手机才正确呢,孙大夫说了除了经常变换体位,还要注意,把手机抬高,同时杜绝单手玩手机。

另外,适当的运动也必不可少,帮忙记者了解到,想要预防腱鞘炎,就要注意时不时的按摩一下手部的穴位。


张店区中医院骨伤康复科主治中医师 孙峰

一般伸直肌腱腱鞘炎,它的穴位正好在咱手的这个中间这个位置,它有一个圆形的囊性的硬结,所以说咱用手轻轻的按揉,按揉之后呢舒缓之后就可以做到伸展,完了还可以再摁一些合谷穴,也可以缓解颈椎,颈部头痛头晕的问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