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地下公共建筑开展“防消联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15:20:29 字号:- +



为深刻汲取大连沙河口区新长兴市场地下二层冷库“12.31”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区人员密集场所范围内地下建筑火灾防控和救援准备工作。1月7日,淄川大队积极整合内部资源,深化“防消联勤”模式,开展地下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结合消防站“六熟悉”和灭火预案对单位内部的自动喷淋系统、室内外消火栓、水泵房、水泵结合器位置分布、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等进行详细排查、登记。

防火监督人员为指战员讲解重点部位及建筑固定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对消防设施的熟悉掌握程度,通过持续不间断的防消联勤,督促责任单位绷紧消防安全弦,从而发挥“防”与“消”最佳整体工作的效能。


此次专项行动,使防火工作与灭火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增强了协同作战能力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真正达到“防”和“消”互通互融、紧密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勤务联动的工作体系,为灭火救援战斗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徐少杰      核稿:张志超      编辑:刘潇

来源: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