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疾控紧急提醒!淄博公布最新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
中华宽带网 2021-11-26 16:35:11 字号:- +
昨日,

上海通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浙江杭州、江苏徐州分别通报
发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
淄博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一、积极配合,做好防范和报备。
11月10日以来有上海市、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杭州市、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徐州市等地旅居史,11月17至1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二、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入淄返淄后要严格遵守淄博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保持防护意识,遵守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遵守公共场所防控要求,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应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
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到附近接种点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6日

关于公布淄博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发热门诊建设水平,强化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我市组织对运行中的发热门诊开展改造提升工程,截止10月底已完成建设计划。经区县、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标准评估验收,有33家发热门诊达到发热门诊设置基本标准,现予以公布。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淄博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名单


关于公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医疗机构名单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持续推动“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保质保量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全市34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信息进行公布。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



来源:淄博疾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