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高新区科工信局:深入企业查隐患 实干一线保平安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09:21:01 字号:- +

为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的企业安全生产、环保、工业企业健康运行等工作,淄博高新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工委、管委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监管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了全方位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检查督导,狠抓各项安全责任落实,以扎实举措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环保达标。

科工信局局长田金宁同志在国庆长假期间深入到主体监管企业—淄博市民爆公司和非危化工企业—世纪联合、齐鲁科力检查指导安全生产,调研企业发展,问企业之需、帮企业之难、解企业之惑。


田金宁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介绍。田金宁同志强调:安全是底线、红线,各企业都要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完善生产安全预案,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把主体责任落实好,确保企业运行安全、有序。

局党组成员宋晓燕主任在节日期间带队到陶瓷园、生物医药园、电子园检查园区消防和安全管理,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同志。


副局长孙鹏,在国庆长假期间陪同市工信局韩俊波同志一行,冒雨到淄博市民爆公司中埠仓库督导检查了节日领导带班、值班和相应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副局长房静同志,“巾帼不让须眉”,节日期间带领技改科工作人员到翘华医疗、齐芯微系统等企业督查节日值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企业发展展开调研指导。

副局长王承伟携孵化器管理科一行3人于节日期间,到民烨耐火、鼎昌信隆等企业,对值班值守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谈心,共叙发展蓝图。

科工信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到分管的行业企业指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会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的制订与落实、风险点和重点环节管控、设备设施的检修与改造、安全防范技术的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值班值守与应急等展开重点检查与指导。对于查找出的问题、隐患,一一登记建档,建立专门的台账,制定出可靠的整改方案,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

科工信局安监办全体人员,更是在局领导的引领下,主动放弃休假,呈现出“放假不放松,督导更严格”的工作热情与实干精神,每天都有不少于3组6人在企业督导安全工作。

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科工信局共检查督导企业45家,查出隐患问题58条,责令企业立即整改31条,限期完成整改27条(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20条),叫停企业违规施工1处。通过QQ、微信向企业推送安全信息19条,供电、防灾信息7条;与有关企业展开互动66人次。

(崔富强 王菲菲)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