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当心!有这些症状时 您有可能得了“暖气病”
中华宽带网 2020-11-24 08:47:04 字号:- +
最近淄博的最低气温持续走低,这一早一晚已经到了零下了,不少人干脆窝在家里,门窗紧闭,靠暖气取暖,不过这种温暖的幸福可能是把双刃剑,它能让你在暖和的被窝里入睡,也能让你在口干舌燥中醒来,这不最近张店市民小张的嗓子出问题了......

“罪魁祸首”是暖气!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最近像小张一样出现类似症状的可不在少数,而这些症状发生的原因,就跟咱们的暖气有关系。


张店区中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 侯旭东

这其实和我们夏天经常在空调屋里待着是一个原理,就是到了冬季,我们供暖,相对屋里温度比较高一点,如果你长期在这种高温,然后湿度比较低的室内生活工作的时候呢,时间久了,我们呼吸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会导致呼吸道的一个反复炎症,同时也会伴随着一些流行性感冒的一些传播,表现的症状主要是一个口咽部的干燥,还有鼻粘膜鼻腔的反复的出血,甚至会有干咳,咳出黄痰的情况。


侯大夫说了,这种疾病还有一个非常洋气的名字,叫做暖气病,在供暖季,尤其是供暖初期最易高发,不过这类疾病来得快去得也快,关键是预防,勤通风保持家里的湿度至关重要。


我们建议室内的温度不要过高,一般在1820度就可以了,然后还是建议大家是经常的通风,每天通风的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很好的将室内的空气达到一个很好的净化作用,同时我们在室内呢可以布置一点绿植像绿萝什么的,能够增加我们室内的一个湿度,适当的拖拖地,或者用一些雾化机,都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屋里湿度过低的一个情况。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