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淄博严查冷链食品~
中华宽带网 2020-11-24 08:47:09 字号:- +

全国出现了多起新冠病毒通过冷链输入境内的情况

大家都比较关心

进口冷链食品到底能不能吃?

在选购和烹饪进口冷链食品时应注意点什么呢?


帮忙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冷链食品,严格落实进口冷冻冷藏食品报备制度。全市各地加强了对冷链食品经营者的核酸检测频次......


冷链食品 不要“因噎废食”

帮忙记者在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看到,消费者购买冷链食品之前,要先扫描疫情防控追溯码,做到去向可追。帮忙记者了解到自北京新发地发现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疫情以来,全国先后有十余个省份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成为个别地区新冠病毒疫情反复的主要原因。不少市民质疑,现在那么进口冷链食品还能吃吗?

武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何振宇

肯定可以。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普通公众接触或食用冷链食品的感染风险很低。现有研究和防控实践显示,新冠肺炎不是食源性疾病,未发现通过摄入食物导致感染的情况。消费者感染风险极低。

专家建议市民在选购冷链食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外包装,造成接触外包装可能存在的病毒,同时正确佩戴口罩。

另外,冷冻冰鲜食品购买回家后,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


专家提醒我们,新冠病毒在56度30分钟条件下即可杀灭,而安全的食物加热温度为食物中心温度达到70度以上,能有效杀灭新冠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应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用盐腌过后直接食用海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