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车主们,6月1日起,车牌将迎来重大改革!
中华宽带网 2020-05-14 20:14:51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随着汽车数量地不断增加

为规范汽车出行
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
自6月1日起,车牌将迎来重大改革

广大车主们有福了!



第一个改变是车牌可互换

自6月1日起,如果车主名下登记有两个车牌,那么就可以在一年之内对这两个车牌进行互换。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车牌号都是可以进行互换的,一般只针对于车牌种类相同且非营运的车辆。


如果名下有两辆蓝色牌照的非营运车辆,就可以互换牌照。而蓝色的车牌与黄色的车牌就无法进行互换了,而且这两块车牌都必须是在同一人名下,每年只能兑换一次。



第二个是车牌使用时间延长
现在很多人还是很看重车牌的,甚至愿意花上百万购买一个车牌。以前如果车牌没有上到汽车上的话,就只有一年的保存期,过了一年之后就必须找一辆车挂上车牌,不然车牌就要作废处理了。

但现在可以在空档期之内保存两年,如果车报废或出售,报废的车牌仍然可以在我们手中使用两年,这相比以往的车牌政策,还是要便民很多的。


最后是关于临时车牌的变更
之前买车是有很多手续要办的,尤其是上临时牌照,非常麻烦。但从6月1日起,为了方便现场购车,当我们在4S店买车之后,可以直接在4S店申请临时牌照。这样便捷的方式节省了很多时间,让车主们非常开心。




来源:今日张店
:张秀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