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不动产登记 即将步入“一网通办”时代
中华宽带网 2020-05-14 20:14:53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一直是社会关注热点。近日,我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实施方案》出台,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让不动产登记更便捷。

 

此前,不动产登记

在哪买房就得在哪办理

涉及到的各项

资料准备、提交、审核非常繁琐

而推行“一网通办”

将重塑办理流程



淄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 卢勇:

   将与企业和市民互动紧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等业务环节迁移至互联网运行,打造不动产登记业务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在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区分不同业务类型实行限时办结。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异地办、随时办。”



通过信息共享

实行“一网通办”

简化流程,优化系统

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

  

   目前,我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正会同相关部门,按照“依法依规、不重不漏”标准,结合我市实际,编制我市不动产登记流程图,明确即时办、线上办、线下办、全链条办的业务类型和时限。




淄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 卢勇:

   实现“一网通办”届时将满足市民和企业线上申请的需求,实现申请人在任何地方、任意时间都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申请不动产登记、上传登记申请资料、完成网上税费缴纳、选择证书领取模式,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





:朱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