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淄博市首届“最美国企奋斗者”名单揭晓
中华宽带网 2023-06-20 11:04:31 字号:- +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淄博市首届“最美国企奋斗者”选树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按照我市“三提三争”活动要求,引导全市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学习先进,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联合开展了首届“最美国企奋斗者”选树宣传活动。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层层推荐、逐级选拔、市民投票等环节,最终推选出10“最美国企奋斗者”发布会上,首次向社会公布了这10“最美国企奋斗者”名单。他们是:

丁勇
 淄博新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18年公司成立伊始,丁勇同志拖着心脏安装2个支架的身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锐意进取,高标准建成利用氧化铝生产余热供暖设施;仅用35天高质量完成山铝宿舍区13600余户供暖改造;在丁勇同志的带领下,大力推行低碳环保余热利用,优质完成42个单位的供暖任务和山铝宿舍区近9000万元的移交改造项目;成立“山东低碳智慧能源研发中心”,积极研发除盐水提温等项目,年节能量1.77万吨标准煤。出资1640余万元,解决山铝“三供一业”移交改造遗留问题;3年来,营业收入增长22%,利润增长23%,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王成军
淄博奥冠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王成军作为一名党员,他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与智能创新。他先后参与“镍氢动力电池储能站”“35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为公司降低经营成本,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新思路;他还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先后参与了自动喷漆机、制动鼓轮毂拆装小车等技改小发明;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同时他带领团队从实际出发保障车辆更高效行驶。在新能源电池维护、维修做出突出贡献,2021年-2022年间为公司节约400余万元,完成车辆维修8157台次。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个团队的维修水平。切实响应公司要求,努力开展新业务,新增乘用车维修保养,开展会员活动,高标准服务,切实做好营收节支。 

王延瑞 
淄柴动力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从事船舶发动机研发20余年。作为项目核心成员带领团队承担实施了多项省部级重大项目和企业自主研发课题,突破了船用替代燃料(LNG、甲醇)发动机关键技术,为船舶节能、降碳、降低能源依赖提供了动力解决方案。获得省市级科技奖项5项;主持编写国家标准2项,水产行业标准1项;获得授权专利14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所研发产品极大地提升了淄柴产品市场竞争力,为我国双碳战略的落地做出了重要贡献。

田艳丽
齐商银行鲁中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树立一流标杆,争创一流业绩,获得当地党委、政府部门,以及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银监局等业务主管部门的认可。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与妇联搭建起信息互通及宣传推广的高效互联互通路径。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于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到高青县小安定村开展金融帮扶,联动公益助农行动,搭建平台帮扶。

李新斌
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扛起央企使命,近十年缴纳税金超13亿元。聚焦“一利五率”,组织建立“一日经营核算”模型,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建立同区域、同规模、同类型企业多维度对标体系,实现了本年度一季度经营工作“开门红”。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度70 项重点任务,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行管理人员竞争上岗27人,同岗级员工的收入差距最高可达29%。组织开展“创新攻坚年”“创新提升年”活动,近三年完成专利授权61项,其中,国际授权3项。

张波
山东金岭矿业侯庄矿金鼎生产三工段值班工长

     张波同志作为一名扎根矿山工作近30年的普通职工,在百米井下,他凭借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敬业奉献,勇于拼搏,善于创新,他所研制的井下电子雷管微差间隔分段爆破法,突破了长期以来制约成井一次性难以爆破成功的技术难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多年来连续被单位授予“劳动模范”光荣称号,为国企职工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名副其实的“最美国企奋斗者”。

柴永峰
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作为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700多天驻扎现场带领团队不舍昼夜辛勤付出,成功投产国内首台套丁二烯法己二腈工业化生产项目;细化及完善管理制度290余项,搭建企业管理体系,为新成立企业安稳运营奠定基础;他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岗位上奉献,谱写了一曲新时期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篇章。

董远飞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新区供热分公司副经理

作为一名技术骨干,他忘我工作,勇于创新,获得多项技术成果;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工作者,他责任心强,热心服务用户,得到用户和单位一致好评;作为团队领导者,他树立先锋榜样,带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职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了后备人才。

鲁洪东
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东风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

      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造红色脉动的支部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业,引领党员群众城市工业生产稳定经济供水命脉。工作事迹突出。知重负重,勇于担当,知难而进,敢于担当,知责有为,善于担当。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任劳任怨,创建团结担当作为和谐敬业进取的工作理念贯彻到水厂实际工作中;勇于创新管理,为企业保值增值降本增效做出突出贡献,得到集团公司和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

靳树峰
淄博火炬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一所所长(产品设计师)

        坚持扎根特种产品技术研发工作29年,其承担上级下达的9项科研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开发的蓄电池产品获得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淄博市“四一”工程技术创新优秀项目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在蓄电池技术领域申请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 17项;撰写国防科技报告 34篇。2010年参与完成了牵引电池酸循环化成技术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该项技术的国内空白。

       另外,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淄博市首届“最美国企奋斗者”提名名单,他们是: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国企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涌现出一批政治过硬、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人物,他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国企担当。

     此次,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国资委联合开展的“最美国企奋斗者”选树宣传活动,就是要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引导全市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斗建功,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澎湃动能,为我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