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听曲艺看非遗 共享传统民俗
中华宽带网 2023-02-02 16:28:20 字号:- +

节日期间,最受大家伙欢迎的,就是各类民俗文化活动。连日来,张店区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而且都是一些公益活动,广大市民免费欣赏。

日前,一场曲艺展演在张店区文化馆二楼小剧场精彩上演,来自淄博市齐天乐曲艺团的演员们用相声、快板、评书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诙谐幽默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了曲艺艺术的魅力。

淄博市齐天乐曲艺团副团长 马震:“你比方说有这个 打灯谜  吃元宵 对春联 这方面的节目,一个就是弘扬传统的曲艺文化,你看我们今天晚上有一个节目,就是 观灯,而且我们还针对咱们的小朋友排练了一部分节目,你像 蛤蟆鼓 五十子,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之内,可以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也给您带去开心带去快乐。”

“过年乐翻天”精品曲艺展演,是张店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的公益文化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有“非遗‘培’你过大年”等一系列线上文化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展示传统手工艺技艺,让广大市民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能品味文化大餐,体验传统民俗,享受节日快乐。

市民:”带着孩子过来观看这个相声,还有一些表演节目,孩子非常喜欢也能听得懂,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这种惠民文化演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