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加强消防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3-01-14 10:31:43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防火岗位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市消防监督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1月12日上午,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决定组织全市防火岗位人员开展“兵团式”集中检查。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 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丁宁:"为了增强今冬明春全市的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我们支队组织了这次,全市消防监督员实操兵团是检查培训活动,这次培训活动是全部的监督员,针对同一家建筑,由一名支队防火干部带队,对这个张店区的高层公共建筑,开展教学式检查。"

活动采取理论授课、实操培训和“兵团式”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取“边检查、边培训,边检查、边指导”的方式,重点围绕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建筑防火、电气安全、消防设施等四个领域开展示范检查。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 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丁宁:"同时我们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比如建筑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疏散走道堵塞 疏散楼梯堆放杂物等,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队伍中,按照分工对物业管理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设施维护、综合演练、建筑内培训机构、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查出隐患、找准问题并当场填写《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每日经值班干部汇总后由张店大队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督促整改。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 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丁宁:"通过此次兵团式教学检查,帮助单位解决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市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另一方面通过示范式教学检查,切实增强全市消防监督员的业务素质,为下一步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