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酒店预订火爆 预制菜成年货新宠
中华宽带网 2023-01-12 15:28:20 字号:- +

距离兔年春节还有半个多月,今年的年夜饭您想好怎么吃了吗?目前,青岛的不少饭店都已在线上线下推出了年夜饭套餐。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方便快捷的预制菜已悄然“占领”市民餐桌,预制菜年夜饭也持续走俏,受到消费者青睐。

      

市民:”今年的年夜饭准备怎么吃,有计划了吗,我们今年年夜饭准备去省外,去亲家,亲家那边都给订好了。
      市民:”一般就在家里吃,因为父亲身体不太好。”
      市民:”不放假,我就在这里值班了,坚守岗位的年夜饭,对。”
      市民:”在家吃,就是和家人一块吃,没有什么特殊的计划安排,现在这个情况,也不敢出去吃,也不敢出去玩。”
      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已经开始筹划今年的年夜饭,有的选择到酒店吃,有的则倾向于在家和亲朋好友团聚。在奥帆中心附近的一家酒店,年夜饭预定从去年12月就开始了,目前酒店包间已经基本订满,只有大厅还有少量位置可以预定。受疫情影响,在家吃年夜饭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为满足顾客需求,酒店今年依然会推出年夜饭外卖服务。
      黄一溦 青岛海尔洲际酒店餐饮部经理:”我们有四到六人的,1388元一套的套餐,也有2388元,八到十个人的套餐,像国宴牛肉、海参,也有咱青岛本地的菜品,像家常烧黄花鱼,我们都把它罗列到外送菜单中去,外送服务只要提前一天打电话给我们就可以 。”
      此外,针对居家用餐人数增多的情况,酒店除提供年夜饭外送服务外,还制作了方便快捷的预制菜,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近两年,预制菜以方便快捷、种类多样、省时省力等优势,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在位于李沧区的一家预制菜加工工厂内,工人们正在制作预制菜,净菜、配菜、调料等,种类十分齐全。
      王蕾 青岛客来食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销售渠道)一个是线下超市,第二是社区团购,第三一个就是网上销售,受众群体还是以中青年人(为主),销售量像我们的话 一天大概400到500盒。”

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春节临近,预制菜的销量较往常明显增多。经销商们也是抓住商机,推出特色礼盒,成为市民的年货新宠。
      王蕾 青岛客来食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方面是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线上的配送到家服务,第二就是离我们没有那么近,远一些的,我们提供快递服务,我们也是有针对性地准备了几种特色菜,比如说豆腐鱼、年糕油菜之类的,比较有春节好寓意的这一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