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保春节用血 爱心接力在继续
中华宽带网 2023-01-12 15:29:18 字号:- +

 近一段时间,受新冠感染和寒冷的天气影响,我市街头流动人群明显减少,献血人数较往日下降非常明显,导致我市血液库存较为紧张。市中心血站在加强临床用血管控的同时,号召大家积极捐献热血。

上午10:00左右记者在市中心医院献血站看到,不少市民在看到我市血液库存告急的消息后,纷纷抱着奉献自己、救助他人的心意前来献血。市民耿女士就是今天的第一位献血者。

市民 耿女士:“我一直就是正常献血,正好也到了间隔半年的时间,正好来给老人买药就正好来献血,这是第十一次了。”

还有不少市民跟耿女士一样,多年连续坚持献血,不为别的,为的就是对社会、对他人有所贡献。

 市民:“一共是十次了,应该很早以前还有一次,尽一点义务吧。“

市民:“很平常的事,感觉献血对自己身体也好,对社会也有贡献。“

市民:“都有信息,信息会有急需什么血,我是B型血,看到给我信息就来了。“

有市民担心,自己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不能贡献健康的血液,那康复之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可以献血呢?

淄博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孙婧雯:“ 根据《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阴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符合条件的市民积极献血,为生命带去一份希望,为城市贡献一份爱心。

淄博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科长孙婧雯:“ 请您关注淄博献血公众号,了解离您最近的献血屋。如果您身体健康没有基础性疾病,或者已经“阳康”无呼吸道症状,完全康复7天以上,我们真诚的呼吁您加入献血队伍,勇敢地伸出手臂,做他人英雄,共同拯救生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