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列车上旅客突病 众人果断出手救急
中华宽带网 2023-01-12 15:27:25 字号:- +

日前,由威海开往济南西方向的G6934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列车工作人员果断出手,全力救助急症旅客。


热心旅客:“他可能好一点了。“

G6934次列车长李春燕:”是不是紧张的。“

热心旅客:“他可能吃上药好一点了。“
      G6934次列车长李春燕:”好好。“
      当天,G6934次列车从潍坊北站开车不久,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列车工作人员得知后,一方面广播寻医,一方面将患病旅客安排到可以仰卧的商务车厢,缓解症状。一名热心旅客听到广播赶至现场,用电话连线医生朋友。按照症状,医生建议旅客先服用自带的10粒速效救心丸,马上下车紧急救治。在征得患病旅客同意后,列车长李春燕请求客车调度,在距离列车运行最近的淄博北站安排临时停车。
      G6934次列车长李春燕::”我是G6934次列车长李春燕,我列车3车12B位置,有位持G6934潍坊北到济南东的杨(某)旅客,他身体突然感到不适。“
      同时,调度员将旅客状况通知淄博北站,做好接车准备。
      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调度员::”G6934,叫120,下心脏病人。“
      G6934次列车员::”到站了,到站了,这边是速效救心丸,速效救心丸。“
      旅客 杨先生::”感谢了。“
      G6934次列车员::”好多了是吧。“
      旅客 杨先生::”缓过来了。“
      G6934次列车员::”缓过来,缓过来了,太好了。“
      列车到达淄博北站,早已在站台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与列车乘务员进行了交接,120救护车到达淄博北站,大家合力将旅客送上救护车,因该旅客无同行人员,车站安排一名工作人员陪同至医院,直至家属来到才离开。
      旅客 杨先生:“多亏了铁路部门的及时救助,让我的生命得到及时救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非常感谢铁路部门,感谢所有工作人员。“
      青岛铁路公安处淄博北站派出所民警 马正帅:”春运期间,人流较多,旅客出行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有既往病史的旅客在出行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必备药品,在车站候车或乘坐列车时,若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找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如遇困难,请及时到车站派出所或拨打报警标识上的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