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爱心防疫包 为特殊群体送温暖
中华宽带网 2023-01-10 16:57:49 字号:- +

在有效保障国家防疫需要的同时,我市千方百计加大药品采购和投放力度,每天把群众急需的涉疫药品第一时间投放市场,最大限度为特殊困难群众配备必需药品,将爱心防疫包送到他们手中,让防疫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家住博山区城西街道西冶街社区的马文忠:“妻子蒋曼因听力残疾造成家庭困难。这几天,社区工作人员给他送来了爱心防疫包,叮嘱他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博山区城西街道西冶街社区居民 马文忠:”收到这个爱心大礼包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对党委政府表示感谢。”
      据了解,爱心防疫包内含医用口罩、退烧药、联系卡等防疫物资和药品。按照分批次、逐步到位的原则陆续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上。为确保及时发放,我市每日优先从保供药品中划拨10余万片布洛芬片,并协调葛根汤颗粒14万盒保障爱心防疫包分装需求。截至目前,市直部门、各区县通过市统一调配、自行组织等方式累计发放爱心防疫包近10万份,为特殊群体送去了温暖。
      淄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霍强:”下一步,我局将坚持涉疫药品流通日调度制度,切实发挥骨干药品流通企业主渠道作用,帮助药品零售企业扩宽采购渠道,争取省级调拨药品支持,加大解热镇痛、止咳等涉疫药品市场化储备力度,持续做好涉疫药品物资保供工作,为群众身体健康筑牢安全屏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