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撸起袖子 为生命蓄力
中华宽带网 2023-01-09 16:39:50 字号:- +

血液,是临床救治的一种特殊的“生命物资”,其唯一来源是健康适龄公民的无偿捐献。为进一步保障临床用血,充实血液库存,近日,一场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在桓台举行。

      在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育馆内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经过填表、征询、化验等程序后,前来献血的市民们,纷纷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桓台一中教师 成文超:“这是我第七次献血了,我基本上每半年都会主动去献一次,主要是对急需用血的比较有好处,以后还是坚持,每半年献一次,我觉得挺好的。”
      据淄博市中心血站统计,在为期五天的采血活动中,共有722人符合献血条件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3万余毫升,为采血淡季的血液储备提供了有力支持。

淄博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 江猛:“注射新冠疫苗,没有疫苗注射后的不良反应,48小时以后可以参加无偿献血。感染新冠以后,待症状消失5到7天以后,可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们现场工作人员会根据大家的身体状况,进行一些体检咨询和有效评估,合格以后才可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生命,其价值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据测算,在淄博,每天需要约200人左右献血才能满足80多家医院的临床用血需要。日前,由于受天气和疫情的双重影响,街头的献血人数骤减,临床血液供应面临压力,呼吁更多爱心团队及爱心市民能够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让爱心在冬日热流中涌动,让温暖在大爱淄博中传递。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