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寒潮来袭,市民“菜篮子”货足价稳~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09:40:17 字号:- +


垮塌式降温!

11月27日16时33分

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


图片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28到30日淄博市将出现寒潮天气,29日局部可能还会有小雨雪。请注意防范强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能源供应、室外作业、农业生产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淄博市未来7天天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淄博市气象台预报员 韩国泳:

“后面的天气主要是大风,就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的大风,然后就是降温,最低气温是出现在30号早晨零下9度到零下11度左右,其实我们城区的最低气温,应该不会低于零下10度,但是像山区还有田野里会低于零下10度。”


图片

 

      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防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工作,多渠道发布寒潮预警,提醒群众注意防寒保暖,加强个人防护,有关部门要做好供暖、供电、供水、供气等保障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告,及时准确全面报送灾情险情信息。


      此次寒潮天气过程,我市多地将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由于前期气温偏高,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大,体感会比较明显,大家要做好防寒潮、大风工作。交通出行要防范雨雪、路面结冰等不利影响,防寒保暖,一定做足,别给身体找麻烦。同时,为应对本次寒潮来袭,保障民生的“菜篮子”也是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图片
图片

市 民:

“蔬菜价格和之前差不多,都挺稳定的。”

图片
图片

     记者从超市了解到,目前蔬菜的储备量为10吨左右,上游供应链稳定,供货量充足,无论是绿叶类蔬菜还是根茎类、菌菇类蔬菜都非常新鲜,价格从1块钱到8块钱不等,绝大多数蔬菜价格保持在5块钱以下,总体来说,无论是蔬菜还是肉类,种类多、货量足、价格稳。

图片
图片市 民:
“猪肉降了至少五六块钱吧,刚才买的15块8一斤。


图片


       记者从商务部门了解到,为了满足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我市已于11月19日到25日,在全市范围内投放了第三批政府储备冷冻肉,下月19号到25号,将投放第四批政府储备冷冻肉,零售价格预计为每斤14块8,目前各大商超的肉类储备十分丰富。

图片
图片

超市储备部经理 徐一鸣:

“肉类储量8吨左右,蔬菜、肉类价格平稳,其中肉类价格稳中有降,鲜猪前肘价格15元左右,价格已为近期最低,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供应需求。”


图片


天气骤寒

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呦~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今晚18:50

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新视窗》






编辑:韩霞

责任编辑:李冠群

编审:碗兰增 董利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