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这垫是谁放的?公交站台出现暖心一幕,总有人偷偷关心你!
中华宽带网 2022-11-25 10:04:43 字号:- +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气越来越冷,在中心城区的公交站点座椅上出现的这些爱心坐垫却让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到无比温暖。市民们并不清楚这是谁的贴心举动,但是他们对于这种爱心行为却非常的赞赏。

图片

图片

市 民:

“最起码冬天不凉了,特别是年龄大的,站的时间长了肯定累,在这坐坐挺方便。”

图片

图片

市 民:

“像一些老人还有残疾人坐上去就不会感觉不舒服了,在这等公交也会更得劲更方便一些。”

图片

图片

市 民:

“这个垫子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讲,坐着不凉,很舒服。”

图片

图片

市 民:

“这个坐垫坐着很舒服,方便了老人和孩子,非常有爱心。”


图片


      安装暖心坐垫的是一个名叫“微爱火种爱心服务团队”的公益组织。说起他们给公交站座椅安装坐垫这件事的原因,还要从2018年的秋冬季节说起,当时“微爱火种爱心服务团队”看到在公交站牌等车的人,坐在椅子上非常凉,就萌生了给座椅铺上一层垫子的想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队员孙庆宏说,他们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在团队经过商量之后,觉得瑜伽垫最为合适。于是他们就用匝带把瑜伽垫固定在座椅上,既简便又牢固。这件事最初只有几个人在做,他们花了三天的时间安装了180多个站点,到现在已经发展到几十个人,有老人、有孩子、也有青年人,一天的时间能安装300多个公交站点,基本覆盖了整个中心城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举动、大爱心,孙庆宏告诉记者,“微爱火种爱心服务团队”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并且他们会一直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


图片

图片

“微爱火种爱心服务队”队员 孙庆宏:

“我们‘微爱火种爱心服务团队’从2018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着‘关爱社会、无私奉献、传递正能量’的理念,力所能及的用实际行动,以小爱传递大爱的精神致力于公益事业,希望用我们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伸出温暖的双手,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今晚18:50

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新视窗》








编辑:韩霞

责任编辑:李冠群

编审:碗兰增 董利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片

微信公众号: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频号: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抖音号:新视窗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