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二郎腿”有多舒服?看完立马坐直身子了!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09:13:22 字号:- +

帮忙记者了解到,跷二郎腿,是不少人的习惯性动作,您现在是不是也正跷着二郎腿呢,或许腿长的你还拧了个麻花状,不过这二郎腿可不能经常翘,否则很容易引起身体损伤。

崔大夫说,在他们的门诊中,因为跷二郎腿导致身体损伤的人中,长期坐立办公的人群占了大多数,所以如果我们在工作或者日常生活中需要久坐,又有跷二郎腿的的习惯的,一定要注意改正翘腿的习惯,另外要注意做适当的运动。大家还可以趁着休息的空挡,通过两个小动作来达到舒缓拉伸的作用,避免腰椎疾病的发生。


张店区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崔长泷

把上肢摊开,以上身的轴线来做来回的旋转,这样可以放松腰部的肌肉,再一个可以做一做,大幅度的伸展,这样把双手上举,同时下探,这样做一做腰部肌肉的拉伸。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